奉華
2017-06-23  

東慶:

《识香书》01
一个我心中的楼诚衍生角色所适合的香水推荐。

说在前面,香水和爱情的私有程度,不相上下。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种对同一种香的不同解读,这个系列仅作为一个香水小白的私人分享。

“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。”文章仅做参考,避免踩雷,如有兴趣购买的朋友,建议先去相关店内购入小样,试用后再做打算。

第一章

关于谭老板和他的香。

TOM FORD Oud Wood(乌木沉香)

香调:木质东方调
气味:沉香(乌木) 巴西红木 小豆蔻 花椒 檀香木 香根草 零陵香豆 香草 琥珀
属性:中性香

谭宗明的形象在我眼中,是一头不折不扣的狮子。他稳重、行动有条不紊,作为一个生意人自有一份精明理智,他在商场叱咤风云,在好友安迪面前却依旧保留温柔。

如同这款香水,前调的檀香有些冲,味道浓重,像一段在雷雨中炸裂的檀木,有侵略性和冲击力。我个人非常喜欢前调的味道,成熟又有被妥善保管的自由感,没有普通檀香的刻板传统。等前调过后,就是一种非常温柔大气的味道,像是一位结交许久的男性友人,他会在下雪时给你送一条柔软的围巾,也会在你生病时陪你在医院的急诊部聊一整个晚上。这种温柔,是一种寻常的温柔,却也是至始至终优雅的,分寸恰当好处的暖意。

我在冬日经常用它喷在围巾上,能感受到仿佛是从另一个宇宙慷慨而来的安心感。

整个香调都可以清楚感受到檀香,像是将檀木一层一层剥开来,最后露出干净温暖的内核。

补充:推荐热爱木质调以及偏好檀香的朋友进行购入,而日常风格较为甜美可爱的朋友,穿这个香可能会不太合适。这个香水不建议在春夏季节使用,更推荐在秋冬。味道比较浓烈,留香较久,一喷足够。

评论
热度(56)
©奉華 | Powered by LOFTER